玉瓶呈青葵

創作是為了取悅自己。

执事喜欢海

   小时候,妈妈带小弗朗一起去看海。大海气派壮观,海浪的声音会贯满整个耳朵,模糊而冲击着心灵。

占据自己整个眼界的大海,是真的望不到尽头。它轻易连接着自己无法触碰的天空。小弗朗想继续向前靠近,小手却被妈妈紧紧握住,生怕自己女儿掉下去。


那是弗朗索瓦第一次见到大海,也是最后一次。


    达到指定年龄的弗朗索瓦被送去了七海一族中为其服务。她舍弃了碍事的长发和裙子,以方便简洁和大方得体为目的,换上修身的男士西装,卷起了优雅的秀发。

    弗朗索瓦的学习能力极强,付出的努力也是任何人无法比拟的。很快,她便从七海家族千千万万的下人中用最短时间脱颖而出。成为一名美食和艺术品位兼具的一流执事。


   “弗朗索瓦,你的表现十分出色,以后你就去服侍七海龙水吧,”

这是来自七海财阀董事会的安排。

  “从现在开始,你就是龙水的专属执事了。”


    七海龙水,在整个家庭中赫赫有名、众人皆知的存在。他是七海家族中的大少爷,最富盛名和所有族人期望的未来新星。

弗朗索瓦原以为自己的一生都会机械地为七海财阀服务。像蜡烛一样,一旦被点燃就无法避免地安静烧完。

——直到她遇到七海龙水。


“哟,你就是我的专属执事吗?”小龙水像个大人似的和弗朗打招呼。


“是。龙水少爷”弗朗索瓦礼貌地向他鞠躬回答。


“弗朗索瓦!你喜欢海吗?”


海……? 弗朗内心深处的记忆被隐约唤醒,想起被自己抛弃的、不需要的东西…海,是的。她曾喜欢海,她曾向往大海。


“是的,我喜欢。”于是弗朗如实回答。


“那真是太好了,正合我意!”

小龙水满意地说。“我以后一定要获得自己的机械帆船出海!不过在此之前还是得获得一个世界上最先进的轮机…对了!弗朗索瓦知道轮机吗?!”


“如果没有记错的话、我想美国罗伊斯公司研制的TM30燃气轮机大概是目前世界上功率最大的轮机——”

“没错!”

小龙水眼中闪烁着光,激动无比地望着弗朗

“不愧是一级的执事,那些普通的仆人果然不一样啊!”七海龙水打了一个响指——“那么弗朗索瓦,我的执事!能够帮助我们,会为了我的理想和野心竭尽你毕生所能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弗朗索瓦回答道。


     这就是弗朗索瓦和七海龙水的第一次见面和交谈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从此,弗朗索瓦真的言行若一地为倾尽自己所有精力,她也在一天天目睹七海龙水的成长。

    弗朗索瓦渐渐觉得人生意义,不仅仅是完成七海家族的工作而已

   她亦不知从何时开始——为龙水的欲望而付出自己的力量,已经不是 ‘上级对下级的命令’、‘执事的工作’ 这么肤浅简单的理由了。

   这是来自她内心深处的渴望和信念:抛开一切利益关系,我只想单纯地为龙水少爷的远大目标 贡献自己的微不足道的力量,

我想要看见他站在世界的顶端、得到他所想要的一切、成为最优秀的人——欲望即为正义。

    弗朗索瓦这么想着。


      18岁,七海龙水的贪欲行为遭到所有人的强烈不满。因为他没有按照家族所想的那样——成为给七海财阀吸取资金的机器。而这对于弗朗来说,这却是意料之内的事。

    尽管弗朗索瓦面对着所有股东和董事长的质疑和压迫,她也坚信龙水少爷没有自甘堕落。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对于资本家来说,这是反对上级的宣言。于是刺耳的训斥多如暴雨般落向弗朗索瓦。

“作为龙水的贴身执事,你怎么也不管着他?”

“你以为自己一点责任都没有吗?”

 “你居然还支持他!说不定龙水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就是你弗朗索瓦害的他”


     所以的负面评价弗朗索瓦对七海龙水从来只字不提。弗朗绝不会让任何一点外界因素影响龙水少爷的专注力。


   夜深,弗朗索瓦为龙水泡了一杯提神咖啡。龙水见弗朗来了,便停下拼接轮船模型。他接过弗朗索瓦递来的手帕擦了擦汗,“…对了,那群老头子有没有说你什么?今天饭点时,我看到你被叫了出去”


“多谢龙水少爷关心,老爷只是问了菜品口味的问题,并没有多余的话。”


“那就好”龙水放下心说。


   弗朗把咖啡放下,关切的提醒道:“龙水少爷,现在已经很晚了,您的健康才是一切物质的基础、请记得早点睡。”


“知道了,你也快去休息吧”龙水也对她说道。


弗朗索瓦轻轻关上了门,回房入睡

她做了一个梦。


    梦里,弗朗索瓦站在幼时来过的海边悬崖上。她对面的是七海财阀的所有上级势力,一张张熟悉的脸庞都对她恶狠狠地步步相逼。

尽管站在悬崖边上的弗朗索瓦已经毫无退路,可自己的表情仍旧流露出坚定和欣慰的微笑

——因为在她的背后,不仅是自己所向往的大海、还有乘着最机械轮船,前往海岸尽头追寻目标的七海龙水。


弗朗索瓦的一生已经没有任何的遗憾,作为一个执事,她已经活的足够精彩、充满意义。


她原本想转身目送龙水少爷离开,却不合时宜的醒了。


     弗朗索瓦揉揉双眼看向闹钟:4点多了。虽然比平时起床早了一些,不过有充足时间提前准备也是好的。于是她轻手轻脚地快速洗漱、穿戴好衣物。

     弗朗伸向木门手柄,却发现外面也有一股力量在扭转,使自己开门感到意外轻松。走廊外的光透进昏暗的寝室,七海龙水正站在门外。

     两个人都感到了少许吃惊,尤其七海龙水、


“龙水少爷,早安——”弗朗索瓦向他问好。

“喔喔、早安,弗朗索瓦,啊…其实是我刚刚做完了轮船模型,本想让你第一个欣赏、又担心吵醒你,,就…就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儿——”

龙水解释道“不过你居然刚好起来了!这真是太巧了!看来我们果然很有缘!”龙水好像十分高兴。


    弗朗索瓦去仔细盯七海龙水眼下淡淡的黑眼圈,不禁在心中无奈又担心、果然还是通宵了…


“跟我走。快来看看我的成品!”龙水弯腰凑到弗朗的耳边,低声说道。

还没等她反应过来,龙水已经迫不及待地握着弗朗索瓦的手,拉起自己往书房跑去。


金碧辉映的走廊上只有龙水和弗朗二人在奔跑,显得原本偌大的走道更宽敞了、

弗朗看着七海龙水俊朗的侧脸——梦境,有时说不定与现实相反……


“到了!”龙水自豪的仰望着自己亲手做的模型,又看着弗朗索瓦、期待她的反应。

    弗朗索瓦走向前仔细观赏。船的零件虽小,却样样俱到,各种细节雕刻得细致精美…里面所有的结构和布局都是他自己设计规划的——这就是龙水少爷一直以来的心血!

   而对于龙水无来说,无需有多余的浮夸吹捧和夸赞——弗朗索瓦现在的神情、就是给予自己最好的赞美和评价了!!

付出了所有精力得到满足的龙水,疲倦和困意一下子涌上头来,他不由得打了一个哈欠。


    弗朗索瓦见了,立即把目光从船上移走:“龙水少爷,您先去休息吧、我现在就为您整理好床铺。”

“好好,说来我也有些困了”龙水向房间走去。

 

弗朗索瓦的动作很快速很利索,很快铺好了床。

等龙水躺好后,她便把四周的窗帘都拉下,遮住初升的日光。

   弗朗索瓦为龙水盖好被子,准备离开。走到门口时,弗朗顿了一下,好像想说些什么。


“怎么了,弗朗索瓦”龙水问道。


弗朗索瓦回眸望他、目光温柔如秋 她认真地对龙水说,


“龙水少爷,我相信有朝一日、您必定会乘上自己亲自设计的帆船,找到与您志趣相投的出色船员,一齐出海。  最后,祝您好梦——”


“哈哈、借你吉言”龙水笑着答,待到弗朗索瓦离开后才闭眼安然入睡。


    弗朗索瓦也喜欢大海。她最心爱的那片蔚蓝海洋里,有着能将其操控自如的七海龙水。

评论(7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